网站首页 > 工会快讯 > 正文
工会快讯
我校召开第五届教代会暨工代会第一次会议
2022-03-07 14:50:57  点击:

本网讯(记者/鲁静薇 学生记者/朱爱玲)3月5日,我校在毕业大厅召开第五届教代会暨工代会第一次会议。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赵浩,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胡冠军,校领导刘荣英、安士伟、秦鹏鸣、张伟、肖泽昌、张世海、许建辉、张爱红出席会议,“双代会”代表参加会议。

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赵浩致辞

赵浩在致辞中表示,南阳理工学院党委高度重视和支持工会工作,切实加强和改进对工会工作的领导,为工会履行职能、开展工作创造了有利条件。学校始终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质量提升为核心,以改革创新为动力,以融入区域和服务地方为导向,为南阳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人才支撑和智力支持。面对新形势、新机遇、新任务,希望学校继续秉承优良传统,更加主动融入南阳副中心城市建设大局,强化服务意识,增强服务能力,精准定位、抢抓机遇、加快发展,进一步提升学校的办学水平和办学效益,培养更多适合南阳发展急需的高素质人才。

校党委书记刘荣英发表讲话

刘荣英指出,开好此次会议,对于总结“十四五”开局起步,立足当下、谋划未来,具有重大意义。她强调,双代会代表要提站位,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定不移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更好地履行民主管理和民主监督职能,维护教职工合法权益,发挥“双代会”在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中的重要作用。要顾大局,站在学校长远发展的高度,从学校发展整体利益出发,在更高层面上去参与,思考、分析和处理问题。要谋大事,围绕教育教学改革、学科专业建设、应用型人才培养、服务社会能力等事关学校发展的重大问题展开深入讨论,形成共识,为学校快速发展蓄势赋能。她希望,在新的发展形势和竞争态势下,广大师生要以新一届省委首轮巡视为契机,以“观念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为抓手,运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坚持以党建“第一责任”引领和保障事业发展“第一要务”,进一步明晰学校发展的新任务和新要求,深刻理解高水平应用型理工大学的本质和内涵,忠诚党的事业、服务发展大局、凝聚智慧力量、提升工作水平,始终以拼搏奋发的心态、兴市强校的状态、创优争先的业态,牢记嘱托、感恩奋进,抢抓机遇、担当作为,加快学校高质量高效率跨越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校长安士伟作工作报告

安士伟作《笃行不怠攻坚克难 斗志不减奋勇争先 为早日建成特色鲜明的应用型理工大学而努力奋斗》工作报告,总结回顾了学校2021年工作,分析了学校发展面临的形势并对学校2022年工作思路和重点任务进行梳理。他指出,过去一年学校砥砺奋进,在党的建设、教育教学、师资队伍、科研工作、社会服务等十方面取得了重大成绩。他表示,学校正处于省市政策机遇叠加窗口期、应用型深化发展加速期、层次提升爬坡过坎期,困难与希望同在,挑战与机遇并存。要全面加强内涵建设和外延拓展,重点做好六方面工作,一是聚焦加强政治建设,全面推进党建发展提质;二是聚焦落实根本任务,努力推进人才培养质量提升;三是聚焦厚植发展优势,加快推进内涵建设提档;四是聚焦激发办学活力,深入推进治理能力提效;五是聚焦激活人力资源,扎实推进队伍建设提优;六是聚焦完善保障体系,稳步推进民生福祉提高,奋力谱写学校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他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坚持“稳中求进、进中突破”工作总基调,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守正创新增动力、转变作风提能力、攻坚突破晋实力、推进改革激活力,加快应用型理工大学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张伟主持开幕式

第一代表团

第二代表团

第三代表团

第四代表团

第五代表团

第六代表团

第七代表团

第八代表团

第九代表团

第十代表团

会后,10个代表团围绕校长工作报告、工会工作报告、财务工作报告等进行分组讨论。代表们认为,报告总结成绩客观实在,分析问题实事求是,制定目标符合实际,安排工作务实可行,为做好今年工作乃至“十四五”阶段各项工作的深入推进,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增加了动力。代表们还围绕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学科专业建设、治理体系、开放办学等方面为学校事业发展积极建言献策。大家纷纷表示,将在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凝心聚力谋发展、攻坚克难求突破、舍我其谁勇担当,锚定目标、坚定信心,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努力创造无愧于历史、无愧于时代、无愧于师生的新业绩,为早日建成特色鲜明的应用型理工大学而努力奋斗。

大会审议通过了《工会工作报告》《财务工作报告》《提案工作报告》《工会经费审查报告》《南阳理工学院教职工代表大会实施办法》和《南阳理工学院教职工代表大会提案工作办法》,投票选举产生了第五届工会委员会(教代会执委会)委员和第五届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委员,并对先进分工会和工会积极分子进行了表彰。

大会还召开预备会,审议通过了主席团、秘书长和各代表团的组成及团长、副团长名单。(摄影记者/陈培杰 苏萌 马田新 陈瑶哲 校对/肖邓华 审核/高芳放


上一条:我校2022年教职工男子篮球赛圆满结束
下一条:我校消费助力乡村振兴活动喜获通报表彰

南阳理工学院工会 版权所有

 

民主管理邮箱

zgyjjyzy@163.com

 

工作邮箱:

yuangonghui2005@163.com

 

地址:

河南省南阳市长江路80号

联系电话:

0377-62233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