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工作通知 > 正文
工作通知
全省教育系统2022年教学技能竞赛推选方案
2022-06-10 10:09:47 蒙文忠 点击:

    为做好河南省总工会、河南省教育厅2022年度教学技能竞赛的选拔推荐工作,现将校内教学技能竞赛推选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组织领导

(一)为做好此次教学技能竞赛推选工作,校工会成立2022年教师教学技能竞赛推选工作领导小组,具体负责组织实施。

组 长:秦鹏鸣

副组长:姜保雨、李文红

(二)领导小组聘请相关学科专家、教授组成竞赛评审委员会,对参赛教师的教学技能进行评审。

二、评选组织

(一)参赛对象

参加本年度推选赛的教师必须同时满足以下3个条件:

1.从事文科(含01 哲学,03 法学,04 教育学,05 文学,06 历史学,13艺术学);经管科(含02 经济学,12 管理学);理科(含07理学);工科(含08 工学,09 农学);医科(含10医学);思政(思想政治)教学的教师;

2.根据《关于表彰2021年度第二届课程思政暨课堂教学创新大赛获奖教师的决定》,实践组和理论组获得二等奖及以上的教师;

3.1977年8月31日以后出生,从事相关学科教学工作3年以上的一线教师。

(二)报名及资料提交

1.符合参赛条件的教师,按照个人自愿申报、教学院(部)审核的程序,以教学院(部)为单位统一填报《XX院部参加教学技能竞赛教师汇总表》(格式见附件1)。

2.参赛的教师准备一节时段的课堂教学展示视频,采取“无生上课”的形式,时长25 分钟,其中课堂教学环节20分钟,教学阐释环节5分钟,选手完成课堂教学后,随即进入教学阐释环节 (视频中不得出现姓名、学校、县市等任何与单位、个人相关的信息,同时避免出现各位专家好、谢谢各位专家的聆听等言词)。

上述两项资料于6月17日上午12:00分前送至校工会,逾期不再接收《汇总表》纸质版加盖分工会印章,分工会主席签字,同时提供电子版,教学视频电子版拷贝至工会,联系人蒙文忠。

(三)评审组织

评审顺序现场抽签决定。教学展示满分100分,去掉一个最高分和一个最低分取平均值即为该参赛教师的实际得分。

三、推荐名额及原则

推选赛分文科(包括文科、经管科、思政)和理工科(包括理科、工科、医科)两个组,每组按照高低分进行排名。

推荐名额及等次确定:文科组推荐文科2人、经管科2人、思政1人,根据得分高低评出一等奖2人、二等奖1人、三等奖2人;理工科组推荐理科1人,工科4人,医科2人,根据得分高低评出一等奖2人、二等奖2人、三等奖2人。

通过协调上级部门增加的名额或指标根据学科按照推选赛得分高低依次推荐上报。

附件:

1.XX院部参加教学技能竞赛教师汇总表

2.2022年高校教学技能竞赛评分细则

3.《关于表彰2021年度第二届课程思政暨课堂教学创新大赛获奖教师的决定》

                                                                    校工会

                                                                 2022年6月10日

上一条:关于“99公益日”募捐活动的倡议书
下一条:校工会关于开展选树宣传 “最美教师”活动的通知

南阳理工学院工会 版权所有

 

民主管理邮箱

zgyjjyzy@163.com

 

工作邮箱:

yuangonghui2005@163.com

 

地址:

河南省南阳市长江路80号

联系电话:

0377-62233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