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诚信专栏 > 正文
诚信专栏
南阳理工学院2020年教职工诚信教育活动方案
2020-06-10 09:51:46 1 点击:

南阳理工学院2020年教职工诚信教育活动方案

 

为塑造诚信校园形象,形成重诚信、讲诚信、守诚信的校园风气,促进文明校园建设。工会决定在全校教职工中开展诚信教育活动,方案如下:

一、活动主题

诚实守信你我同行 携手共筑文明校园

二、参加对象

全校教职工

三、活动时间

2020年6月至10月

四、活动内容

(一)开展诚信主题教育


突出诚信建设重点,结合相关重要时间节点,以诚实守信”为主题,组织举办一期主题教育,弘扬诚信美德,普及文明知识,树立诚实守信观念,进一步提升教职工诚信意识和文明素质。

(二)做好诚信宣传活动

结合分工会工作实际,开展系列诚信主题宣传活动,引导教职工强化诚信意识,规范诚信行为。

(三)组织诚信为主题的研讨活动

“学道德模范,当诚信职工”等为主题,深入学习诚实守信道德模范先进事迹,围绕如何弘扬模范精神,传承模范诚信价值观;如何看待诚信,诚信对个人、家庭、单位、社会的影响;如何践行诚信等展开讨论。

、有关要求

(一)高度重视,加强宣传

教职工诚信教育是学校年度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内容,各分工会要充分认识开展诚信教育活动的重要意义,明确责任,精心组织,利用广播、电子屏、宣传报栏等大力营造教育氛围,确保诚信教育活动顺利开展。

(二)联系实际,注重实效

要密切联系实际,做好“五个结合”:即深入开展诚信教育活动与学习、工作紧密结合,与单位文化建设紧密结合,与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建设紧密结合,与精神文明创建活动紧密结合,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紧密结合。


(三)持之以恒,常抓不懈

各分工会要把诚信建设的要求纳入干部职工日常学习内容,要根据本单位的实际组织开展形式多样诚信主题实践活动,同时将诚信教育作为日常教育长期坚持下去,常抓常新,常抓不懈,抓出成效。

各分工会诚信教育活动开展情况总结及“三个一”活动开展情况以通讯报道的形式即文字描述加图片的形式,于1110日前报工会,电子版发至邮箱:1007169067@qq.com

 

 

                           南阳理工学院工会委员会

                            2020610

 

 

 

 

 

上一条:各分工会开展教职工诚信教育系列活动 助力文明校园创建
下一条:南阳理工学院2019年教职工诚信教育活动方案

南阳理工学院工会 版权所有

 

民主管理邮箱

zgyjjyzy@163.com

 

工作邮箱:

yuangonghui2005@163.com

 

地址:

河南省南阳市长江路80号

联系电话:

0377-62233315